新華社武漢11月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就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法治是平安建設的重要保障。政法綜治戰線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把政法綜治工作放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大局中來謀劃,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矛盾和問題,加強基礎建設,加快創新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提高平安建設現代化水平,努力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政法綜治戰線緊緊圍繞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深入推進平安建設,為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3日在湖北武漢召開。會議強調,全國政法綜治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牢牢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要求,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堅持問題導向、法治思維、改革創新,進一步加強基礎建設,完善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提升平安中國建設能力和水平,努力使影響社會安定的問題得到有效防範、化解、管控,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進一步提升,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楊晶主持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中國法學會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  (原標題: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 提高平安建設現代化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