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屏東縣裡港鄉19日下午2時40分左右出現龍卷風。圖自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屏東縣裡港鄉19日下午2時40分左右出現龍卷風,沿著高屏溪河床移動,時間長達5到10分鐘,聲勢驚人。
  據報道,龍卷風出現時,雷雨交加,不少民眾在躲雨時,驚見龍卷風,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像,正行駛在公路上的民眾也紛紛停下車拍照、錄像,將視頻上傳網絡。
  民眾表示,龍卷風看不到頂,高度應該超過50米,相當少見,風勢沿著河床移動,移動範圍至少長達五六公里。
  當地消防隊表示,由於經過的都是空曠地,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有農作物的網室被掀翻,一堆地上物被吹上空中,碰觸到高壓電線,一度造成輕微跳電。
  臺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臺灣的龍卷風常發生在對流旺盛的夏天,屏東出現的龍卷風,與大氣不穩定有關,風速在高空變化,對流強。
(原標題:臺灣屏東現50米高“水上龍卷風” 聲勢驚人(圖))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