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7月17日電(記者 徐楊禕)記者17日從四川省慈善總會獲悉,2014年四川慈善·福彩幫困助學活動於當日正式啟動,將在四川全省範圍內資助城鄉低保、貧困家庭學生和孤兒學生中的應屆大學生、高中新生共2400名。
  本次幫困助學活動時間為2014年7月至8月,7月17日至7月30日各地申請報名和初審,8月1日前各市(州)彙總受助學生名單後報省幫困助學活動組委會辦公室,8月1日至8月10日省幫困助學活動組委會辦公室對申請人受助資格進行審查,8月11日至8月17日對受助學生名單進行公示,8月下旬陸續發放助學金。
  本次幫困助學活動資助對象範圍為,具有四川省戶籍,參加2014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品學兼優,計劃招生範圍內,被大專以上院校錄取的城鄉低保、貧困家庭學生;2014年應屆初中畢業生參加中考升入普通高中的品學兼優的城鄉低保、貧困家庭學生。
  其中“4·20”蘆山地震災區、革命老區、民族地區、經濟發展滯後地區的烈(軍)屬子女、殘疾人子女、見義勇為者子女、孤兒和喪失主要勞動力家庭的貧困學生優先資助。
  四川省本級資助對象按兩種類型實施:第一類,被省內外二類本科(含)以上院校錄取的城鄉低保、貧困家庭學生和孤兒學生;第二類,參加2014年中考,被普通高中學校錄取的城鄉低保、貧困家庭學生和孤兒學生。本次幫困助學活動採取省、市(州)上下聯動方式,省本級計劃資助1400名貧困大學新生、每人資助5000元,資助1000名貧困高中新生、每人資助3000元,省本級助學名額將分配下達至各地,由各地按程序和相關要求,將受助學生名單推薦上報四川省助學活動組委會審定。(完)  (原標題:2014年四川慈善·福彩幫困助學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