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京華時報》消息法國國營鐵路公司5月20日承認,新訂購的2000列火車因車體過寬,無法開進國內許多火車站的站台,從而不得不再花大筆資金改造站台。
   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發言人克裡斯托夫·皮耶諾埃爾說:“我們發現這一問題太晚。我們承認失誤併為此承擔責任。”皮耶諾埃爾表示,為了讓新列車有足夠空間進出站台,改造工程已經開始,眼下仍有數百站台需要改造。
   路透社報道,這一令人尷尬的失誤迄今已讓法國鐵路公司耗費超過8000萬歐元(約合1.1億美元),改造費用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以諷刺挖苦著稱的法國《鴨鳴報》周刊5月14日最先曝出這一“烏龍”事件。英國廣播公司說,作為鐵路現代化改造計劃的一部分,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為擴大地方鐵路網而購入這批列車,花費150億歐元。
   《鴨鳴報》說,出現這一失誤的原因是:法國鐵路網公司向法國國營鐵路公司提供的站台寬度信息不完整,只提供了過去30年內所建火車站的站台寬度,而全國大約1200個火車站臺大多數建造於50多年前,當時的列車比較“苗條”。因此,許多站台的邊緣離鐵軌較近,新購列車開不進去。
   法國交通部長弗雷德里克·屈維利耶把這一失誤歸咎於“荒謬的鐵路體制”,意指1997年時任法國政府實行網運分離制度。  (原標題:法新購火車“太胖”無法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