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老撾空軍一架安74-300型運輸機17日上午在老撾東北部川壙省墜毀,機上搭載老撾副總理等多名政府和執政黨(老撾人民革命黨)高級官員,機上多人遇難,目前在現場已發現5具屍體。這架飛機原計劃赴川壙省參加慶祝老撾人民軍第二師成立55周年的慶祝活動。飛機失事後,相關慶祝活動已全部取消。
  據泰國媒體報道,這架飛機當地時間17日6時15分(北京時間7時15分)左右墜毀在川壙省一片叢林地帶。
  報道說,機上當時搭載18人。目前已確定的罹難人員包括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當齋·皮芝和他的妻子、人民革命黨黨中央宣傳教育委員會負責人振·頌汶坎、公安部長通班·森阿蓬、首都萬象市市長蘇坎·瑪哈拉等。當齋是老撾著名軍事家和政治家,中將軍銜。此前一天,即5月16日,他還與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舉行了會談。
  老撾國會主席巴妮·雅陶都原本計劃搭乘同一架飛機,但臨時改變計劃提前出行,幸免於難。
  據報道,飛機失事時有3名幸存者,其中一人為副駕駛,一人為隨機護士,另一人身份不明。但其中兩名幸存者在送往醫院後終因搶救無效死亡。
  媒體畫面顯示,飛機墜落在叢林地帶,機身折斷,墜機地點升騰起黑色濃煙。
  現階段,墜機原因不明,老撾官方已經啟動調查程序。有報道稱,飛機在接近目的地機場前不久墜毀,距跑道只有4公里。
  老撾基礎設施落後,交通不發達。尤其是北部多山地區,與首都萬象以及南部地區的交通主要靠航空。但老撾航空業發展遲緩,民用和軍用飛機數量不足,且年久失修。去年10月,老撾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惡劣天氣中失事,墜落在湄公河,機上49人全部遇難。
  (原標題:老撾軍機墜毀 多名高官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