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2日訊台當局“駐美代表”沈呂巡今天表示,看待服貿協議爭議,要把場景拉大,因為這攸關臺灣對自己的期許與定位,弄不好,臺灣連泡麵都賣不過韓國。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沈呂巡在華府雙橡園舉行上任後第一次媒體茶敘。有關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爭議,沈呂巡說,馬英九常告訴國際友人,中國大陸是臺灣最大的機會,所以臺灣要做的是把機會最大化,不然臺灣下一代怎麼辦。
  沈呂巡說,今天服貿這件事鬧這麼大,美國政府看看服貿,再想想美國關心的豬肉、牛肉議題,可能會擔心臺灣的承諾能不能兌現。
  沈呂巡表示,思考服貿問題必須把場景拉大,因為這是臺灣對自己在未來的世界上的定位。他舉例說,韓國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享有零關稅,但臺灣至少還要多付6.4%關稅;在沒有FTA情況下,臺灣廠商告訴他,臺灣連泡麵都賣輸韓國。
  沈呂巡原任“駐英代表”,他說,英國人當初如果像我們今天這樣,英國不會是19世紀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所以大家要念點歷史,要拉大場景,深入思考臺灣下一代以後怎麼辦。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沈呂巡看服貿爭議:再這樣下去,連泡麵都賣輸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