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新聞辦公室4日召開“自貿區建設”專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在會上表示,如果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採取的嘗試性政策得到企業的認可,政府管理的能力和現代化管理水平能夠適應,之後會進一步的可複製、可推廣。
  姚堅指出,上海自由貿易區也是近期我們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一個重點內容。我們國家建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主要目的就是以開放促改革,進一步完善我們的行政管理體制,進一步採取與國際通行經貿規則接軌的有關措施,便利企業的經營發展。它的好處是在這樣一個特殊區域之中,進行試驗,積累經驗,看一看與國際通行的規則相一致的做法在我們這個區域之中能不能可行,是不是受企業的歡迎,能不能得到國際公司的認可。這是這個區域的特點。
  姚堅表示,我們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採取的一些嘗試性的政策,比如簡化工商登記、擴大服務業的開放、投資便利化,投資便利化之中包括負面清單,這些措施都是在自由貿易區談判之中遇到的問題。如果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這些政策得到實施,得到企業的認可,我們政府管理的能力和現代化管理水平能夠適應,之後我們就會進一步的可複製、可推廣,也會為我們國家對外商簽自由貿易協定、建設自由貿易區提供基礎和經驗,也增強我們進一步擴大開放的信心。  (原標題:商務部:若上海自貿區政策獲企業認可 將複製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