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花((2色))--成長記事簿新娘花3~9月皆可播種....7月17日播種....7月21日發芽.....期間遇到了莫拉克颱風...導致成長受影響....8月10日重新播種...再將剩下的新娘花幼苗摘心...重新成長.....10月6日開第一朵桃紅色新娘花....10月17日開第一朵紅色新娘花....花期半天....天氣涼爽開花較久一些.... 肥料:成長期--少許尿素+水稀釋....開花前後--花寶3號病蟲害:紅蜘蛛((葉蹣))危害最深最嚴重....秋冬季節一到...粉介殼蟲出現....7月21日... 混色新澎湖民宿娘花發芽嚕~~~~ 7月17日播種....經過4天....7月21日發芽.... 當初本來是擔心發芽率不佳.....所以播種了好幾顆..... 沒想到發芽率超好....目前發芽了6株ㄝ..... 開心開心~^_^~.....7月26日.... 看來季節真的是到了....發芽率很好....目前有8株..... 而且開始長出葉子來嚕.... 希望這次可以成功....7月29日.... 自從新娘花長出葉子之後就長的很快ㄝ..... 感覺好像已經要開始抓蔓了..... 8月3日.... 我可愛的新娘花幼苗~~已經開始抓蔓嚕...... 其室內設計實不只它的花..... 我覺得它的羽狀細裂的葉型也是它特別的地方..... 尤其葉子才剛長出沒多久.....小小的羽毛形狀....很可愛的......8月6日~~8月10日.... 莫拉克颱風來了.... Q"Q想說這次的颱風怎麼會如此好運.... 結果.....``新娘花幼苗``第一個要離我而去..... 現在回頭想想....自己真的是很豬頭..... 其實新娘花還算是幼苗階段....颱風期間我居然沒好好的將它放置於最佳位置.... 搞到現在...我才想到``它是幼苗ㄝ``.... 全數陣亡....無一倖免系統傢俱.... 所以我8月10日又直接播種了好幾顆種子..... 其實有一點放棄了啦....想說會發芽當然好.... 如果不會發芽....反正已經8月多嚕....也差不多可以播種秋天的花草了..... 二者選其一嚕.... 8月14日.... 重新播種的新娘花發芽1株..... 8月19日.... 之前種的再加上重新播種的.....目前有6株..... 雖然颱風天下雨.....使新娘花頂端的葉子都厭掉了.... 但沒想到摘掉之後....真的也會長側芽.... 幸好我之前沒衝動的全部放棄.... 看來還是有機會可以欣住商房屋賞到....8月30日.... 新娘花的蔓越來越長了.... 不過最近每隔1~2天~~下午都會下雨....真怕又厭掉了....9月6日.... 這陣子....因為發現有紅蜘蛛..... 在修剪的過程中....居然又被我誤剪掉1株.... 現在~~只剩下3株了.... 就看有沒有那運氣可以同時種出2種顏色.....9月27日.... 呵呵~~~新娘花被我亂繞~~變成這副模樣了啦.... 真的懶得再做支架....顯得特別不方便....期間~~又發芽1株....9月29日.... 這幾天~~新娘花狂長花苞呢.... 真的是太開心了新成屋..... 而且阿....我覺得我運氣還真不錯..... 若我沒看錯的話.... 這一株~~應該是開白色新娘花唷.....10月5日.... 口喜口喜~~~ 新娘花花苞是紅色的ㄝ.... 原來我之前都猜錯了啦....呵呵.... 不過新娘花蟲害真的是好多.... 有沒有看見照片左側.....結滿了很多蜘蛛網....葉子也白白的..... 那就是```紅蜘蛛```的傑作.....10月6日.... 新娘花開花嚕~~ 沒想到...我又被它騙了第2次..... 因為第一次種植....親眼看見它的花苞.....以為它要開紅色的呢租辦公室..... 結果~~居然開出的是桃紅色新娘花....真的是很美的桃紅色..... 雖然花朵不大... 但因為它亮麗的外表....所以很吸引我的目光....用了另一個角度拍攝.... 結果顏色變成了粉紅色.....再加上閃光燈.....一樣很亮麗..... 不過很可惜的是..... 花期也是短短的一天.... 凌晨開花....下午就逐漸的向內閉闔.....很慶幸的是..... 新娘花的花苞也是很會生~~~一次就能長出很多花苞.... 等待綻放美麗.....10月11日.... 新娘花的花苞越來越多了~~ 目前都房屋買賣只出現桃紅色... 我想應該不會這麼巧吧~~剩下的4株都剛好是同一色唷..... 而花朵凋謝後~~~若發現一球綠色的囊苞((右圖上張照片))....那應該就有機會採收到種子.... 反之~~過1天後....若整個花苞黃化((右圖下張照片))....就沒嚕.....10月17日..... 可愛美麗的新娘花~~~ 近日極來茂盛....為我家帶來了鮮豔的色彩.... 發現了嗎???.... 既桃紅色之後~~接而又開了紅色的新娘花唷.....紅色新娘花~~10月18日.... 右側是新娘花的種子囊苞..... 左側是未澎湖民宿開花的花苞..... 二者長的有些相似..... 只是....種子囊苞是放大版.....而且上方會多了一個尖尖的物體....10月23日.... 新娘花的種子囊苞也出現不同的相貌.... 從原本的黃綠色....漸漸的變而淺咖啡色..... 甚至還可以看見其中似乎包覆著黑色的顆粒..... 這一顆是桃紅色的種子唷.....10月24日~~12月19日....這是最後一顆新娘花種子嚕~~~當種子囊苞全都枯萎成這副模樣....就是可以採收的時機....再慢一點...它就自己裂開...隨風飄蕩去~~~其實到了西裝秋冬季節~~~蟲害突然變的非常嚴重....新娘花的土底下...都遭受粉介殼蟲危害....其實還蠻嚴重的....但實在是捨不得上方所有的花苞與接踵而來的種子囊苞....一直撐到現在....貪心鬼一個....鐺鐺~~~看到這一袋自己採收的2色新娘花種子...真的好滿足唷....這段時間....等待了這麼久...還不就是為了它....現在心情真的很愉悅....開心開心....雖然沒種出滿滿的小小花海....但明年春天...我再來努力一次.....有興趣的話....春天~~大家一起來玩玩吧會場佈置^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