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汨羅站11月19日訊(通訊員 魏勝)2014年,共引進資金20元,同比增長15%;博發銅業自3月底投產以來,已實現稅收1.01億元。同力循環研發中心已完成7259平方米主體工程,累計完成投資4069萬元;金龍二期已完成鍋爐房、辦公樓、門樓、發電機房建設,硬化廠房面積8000平方米,年底將完成老廠擴改。日前,記者獲悉,1—10月份,汨羅循環經濟產業園區財稅增收質量明顯提升,16個項目正快速推進。
  循環經濟產業園是“城市礦產”示範基地建設的主戰場。今年以來,汨羅加強項目帶動力度、服務保障力度,園區各項指標穩中有升。1—10月份,園區共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5.68億元,同比增長35%;完成稅收6.3億元,同比增長1.6%。預計全年可實現稅收7.4億元。
  同時,受國家政策和市場行情影響,園區各企業加快了轉型升級,園區財稅增收質量明顯提高。今年共引進項目12個,其中過億元項目有6個,共引進資金20億元,同比增長15%;博發銅業投產僅7個月,已實現稅收1.01億元;金正科技、晨威電子、豪寶銀安等項目,加快了主導產業延伸和電子產業升級,上下游配套產業進一步完善,企業產品附加值進一步提升。
  項目建設一直是園區發展的重頭戲。今年以來,汨羅市通過安排市領導聯點,選派幹部入園幫扶等舉措,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的重大問題,營造良好的建設環境,確保了16個項目順利推進。截至目前,同力循環研發中心已完成主體工程,建築面積達7259平方米;同力電子二期已啟動基礎工程建設,完成投資500萬元;中聯鋁業二期完成材料倉庫、成品倉庫建設,累計完成投資800萬元;萬容科技完成圍牆和護坡800米,6000平方米拆解廠房已完成強夯、打樁等基礎工程;標準化廠房已完成部分徵拆和配套設施建設;晨威電子已完成廠區內主幹道換填土,兩棟鋼架廠房、辦公樓、食堂基礎工程;重金屬污水處理廠已正式投入運行;博發銅業、旭光環保、拓曼科技、金正安保等項目已先後投產。其他項目建設也在有序推進中。
  項目建設順利推進、企業健康發展,離不開園區的細心“呵護”和周到服務。一方面,園區成立專門幫扶組,出台了《扶持企業發展財政暫行辦法》,通過安排市領導聯點,選派幹部入園幫扶等舉措,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的重大問題。截至目前,園區共為企業解決融資近3億元,協助7家企業辦理了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為企業滿負荷生產打開了綠色通道;積極幫企業申報各類項目共40個,其中22個項目獲得省特色縣域經濟專項資金支持,共爭取資金5000多萬元。另一方面,園區大力整頓環境秩序,嚴肅打擊污染環境、阻工鬧事等各類違法犯罪行為,共立刑事案件12起,刑事拘留3人,逮捕2人,調處各類糾紛60餘起,有力保障了企業和周邊群眾良好的生產生活秩序。  (原標題:汨羅:財稅質量明顯提升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