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妓峰燈塔建於1971年,位於京畿道霞城面佳金里愛妓峰展望台,高18米。每年聖誕節前,韓方宗教團體在這裡舉行點燈儀式。(資料圖片,圖片來源:韓聯社)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一位負責人22日表示,位於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的愛妓峰燈塔因存在倒塌危險近日被拆除。雖然韓國國防部解釋說因安全隱患而拆除該燈塔,但部分輿論認為此舉出於對韓朝關係的考量。
  據報道,愛妓峰燈塔建於1971年,位於京畿道霞城面佳金里愛妓峰展望台,高18米。每年聖誕節前,韓方宗教團體在這裡舉行點燈儀式。由於該燈塔距離朝鮮只有3公里,燈塔一旦點亮,在朝鮮開城地區也能用肉眼看到,因此朝鮮認為該燈塔屬於反朝設施,並要求韓方將其拆除,2010年還威脅稱將炮擊燈塔。
  2004年6月,韓朝舉行第二輪軍級軍事會談,就中斷所有軍事分界線地區的宣傳活動達成協議。之後,愛妓峰燈塔的點燈活動一直處於中斷狀態。然而,2010年“天安艦”事件及延坪島事件爆發後,韓國國防當局再次允許韓國宗教團體在愛妓峰燈塔舉行點燈儀式。
  報道稱,韓國國防部方面此次表示,國防部設施團去年11月對各級部隊大型設施進行設備安全檢查,結果發現愛妓峰燈塔地基岌岌可危,燈塔存在倒塌危險,因此國防部決定將其拆除。
  但部分輿論質疑,在朝鮮高層代表團在仁川亞運閉幕式時訪韓後,韓國國防部可能考慮到韓朝關係而拆除燈塔。更有輿論指責稱,韓國國防部為避免對朝放低姿態之嫌,沒有事先公開拆除燈塔一事。
  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對此表示,如果燈塔倒塌,會危及一般游客的安全,因此決定將其拆除,國防部的此次決定與韓朝關係現狀毫無關係。  (原標題:韓拆除軍事分界線愛妓峰燈塔 稱存在倒塌危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xuxabtwuxr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